English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活动启动

2017-03-03 18:32 来源:中国网 
2017-03-03 18:32:53来源:中国网作者:责任编辑:张晓荣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活动启动

  2017年3月3日上午,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农工民主党河南省委会联合主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与民权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联合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公益活动在民权县人民医院举办。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管委会主任王锋、筹资联络部部长李冠军、公益事业部部长王云鹏、公益事业部主管尹鹏程,中共民权县委常委、副县长骆军,中共民权县正县级县领导朱华光、民权县卫计委主任朱继兵,南方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放射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党支部书记孙立宏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据了解,本次乳腺普查活动自3月3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历时3日,面向民权县25岁-65岁适龄妇女全面展开,是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前夕为民权县全县妇女同胞送上的一份健康“节日礼物”。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活动启动

  随着经济的发展,生存环境的转化,生活方式的改变,女性乳腺疾病已经成为了全球名列第一的“红颜杀手”。根据WHO2015年所发布的数据,全世界每年约新增120万乳腺癌患者,约有50万妇女因乳腺癌死亡。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高峰在45岁至65岁左右。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3-4%的速度递增。早查、早诊、早治疗是提高乳腺癌早诊率和治疗率最有效的方法。乳腺筛查是针对女性乳腺疾病行之有效的预防手段,早查早治不仅能最大地减轻居民的经济负担,减少居民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现象,而且能节约卫生资源、减轻社会负担。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活动启动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公益活动是实施2017年1月20日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与民权县人民政府所签署的医疗卫生帮扶框架协议的具体行动。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东方关爱公益基金”实施的“健康中国•关爱行”—民权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关爱行”—民权县医疗卫生帮扶工程将在两年时间内,在民权县,通过疾病筛查、患者资助、医务人员培训、医疗设备捐赠及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捐建等公益活动,多模块、多形式相结合展开对民权县医疗卫生领域的帮扶,最大程度改善和提高当地的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健康中国•关爱行”—关爱女性健康乳腺普查公益活动在民权县的启动与实施,是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首次在河南省针对地方县域启动医疗卫生领域的全面帮扶的具体实施,标志着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助推“健康中原”建设的公益活动将在河南省陆续全面展开。

[责任编辑:张晓荣]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