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知晓血压值应该从三方面了解

2017-02-24 20:02 来源:搜狐健康  我有话说
2017-02-24 20:02:33来源:搜狐健康作者:责任编辑:孙鹏宇

  今年10月8日是第17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知晓您的血压”。在全国高血压日到来之际,9月15日北京高血压防治协会积极开展高血压日主题宣传活动,走入基层,贴近百姓,使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知晓您的血压》深入人心。

  知晓自身血压是高血压自我管理的第一步,只有打好这个基础,才能显著提高高血压的自我管理能力,进而对我国的高血压防治事业产生积极的影响。知晓血压需要从三个层面来了解,一、知晓您的过去的血压值,二、知晓不同的血压值代表的意义,三、知晓您的血压值的变化趋势。大家养成规律监测血压的习惯,从而更好的预防高血压、治疗高血压。

  北京高血压协会会长王文教授、王淑玉教授与北京安贞医院姚崇华教授、积水潭医院内分泌科左庆瑶副教授、全国心脑血管病防治办公室王文志教授,来到北京市石景山区寿山福海养老院,为这里的养老院医务人员、护工与养老人员进行高血压防治知识的相关培训与专家咨询活动。

  开展专家咨询活动,主要针对大家在高血压防治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除高血压外,老年人常见的其他心脑血管病与糖尿病也是危害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为大家全面解答老年人慢性病自我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

  专家咨询时,一位养老人员将自己记录的血压记录本交给了王文教授,请专家根据血压控制情况为他治疗。王文教授看到记录本后非常高兴,因为这位养老人员不仅血压非常稳定,不需要进行进一步的治疗;更重要的是,这位养老人员坚持认真记录自己的血压变动情况的精神非常值得赞扬,这与今年全国高血压日的主题——《知晓您的血压》不谋而合,值得大家学习。

  我国高血压患者中大部分为老年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沉重的养老负担紧紧的压在国民的肩上,严重制约了我国经济的腾飞发展。对老年人与养老相关人员进行必要的培训,提高他们防治高血压的意识,定期监测血压,不仅知晓自己的血压,还能管理自己的血压,提高广大群众对高血压的正确认识,动员全社会都来参与高血压预防和控制工作,普及高血压防治知识,增强全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对我国高血压防治事业的发展,乃至我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孙鹏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