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4年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

2017-02-24 20:02 来源:搜狐健康  我有话说
2017-02-24 20:02:33来源:搜狐健康作者:责任编辑:孙鹏宇

  2014年9月13日,在上海举办的“2014年中国高血压年会第16届国际高血压及相关疾病学术研讨会”上举行了“《2014年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发布会”。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安贞医院吴兆苏教授、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王文教授、陈伟伟教授主持了新闻发布会。王文教授介绍了《2014年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的要点,陈伟伟教授介绍了“燎原计划:2014年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推广项目”。广东省人民医院的陈鲁原教授在新发布会上的发言中指出,基层版指南对医生的临床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在同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征求意见稿)》解读会”上,撰稿专家初少莉、王文、王增武、姚崇华、唐新华、朱鼎良、赵连友等多位专家教授对指南的各章节进行了介绍和解读。

  《中国高血压基层管理指南》于2009年制定发布并通过“燎原计划”进行了推广,获得了广大基层医生的认可和欢迎,在广大基层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对基层防治工作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2013年10月25日,在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和基层卫生司的支持下,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和中国高血压联盟联合启动了指南修订工作。此次指南修订在09年版的基础上进行,指南基本框架不变,加入了新的研究进展;更加注重指南的可操作性、适用性,简化了操作流程;强调降压达标。此次发布的指南为“征求意见稿”,预计正式稿将于2015年上半年出版。

[责任编辑:孙鹏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