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个高血压与血管病诊治中心落户福田医院

2017-02-24 20:03 来源:深圳晚报 佟艳婷 我有话说
2017-02-24 20:03:31来源:深圳晚报作者:佟艳婷责任编辑:孙鹏宇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佟艳婷 实习生 杨嘉梓 通讯员 吴小龙) 7月4日~6日 ,“2014国际心血管前沿——福田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主任委员霍勇教授、广东省医师协会林曙光会长和美国梅奥医院(mayo clinic)ccu主任dr.gregory w. barsness与全球医疗专家交流心血管疾病预防和治疗经验,分享心血管基础研究和诊治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促进资源共享、发挥国内外心血管疾病防控工作集聚效应。

  搭建学术平台促进福田卫生发展

  大会由广东省医师协会、深圳市医师协会和深圳福田医院主办,中华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协办。作为国际化高层次的学术会议,“2014国际心血管前沿——福田论坛”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以及香港、台湾等国内外著名专家探讨了国际心血管发展前沿。包括心血管病介入治疗新进展、心血管急重症与心衰诊治新进展,中国模式胸痛中心的探索、心脏影像学新进展,体外反搏与心血管康复前沿、高血压与外周血管病诊疗新进展、心律失常与血栓栓塞性疾病诊治新进展、全科医学与社区医疗进展等。

  期间,深圳市首家高血压与血管病诊治中心在福田医院挂牌,该院成为继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上海瑞金医院等之后,全国为数不多开设高血压专科的大型综合医院。中心主任贾楠博士介绍说,在心血管病中,发病率最高的是高血压,在人们的传统观念里,高血压病不会死人,但它是许多心血管病的源头。成立中心,相当于将“关口前移”,通过做好高血压病的防控,推动心血管疾病发病拐点的出现。据悉,该中心以医院原有的心内科为依托,整合检验、影像、内分泌、病理、泌尿外科、普外等科室资源,以高血压病为中心,专病专治,从而提高整体诊疗水平。

  先进医疗技术成中心城区特质

  大会执行主席、福田医院院长伍贵富介绍,早在2012年9月份,该院就成立了胸痛中心,建立起了资源整合和高效就诊的架构,提高了抢救成功率,同时积极进行医学研究,帮助市民更好地预防心血管事件。此次福田论坛的目的就是吸取国内外先进的心血管医疗经验,为全市心脑血管病的防治提供理论依据,以指导日后的心脑血管病的防治。

  “民生至上,成果共享”。福田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董宏伟说,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前沿,福田区拥有国际化和连接港澳台与内地得天独厚的优势,建设“首善之区,幸福福田”,迫切需要将国内外新技术、新方法、新思想、新理论引进到福田。推动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要让一流的医疗技术水平成为中心城区新时期更为显著的城市特质,成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导城区的坚强保障。

  深圳市副市长吴以环,以及深圳市医管中心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许四虎高度重视并出席大会。他们希望福田论坛能够不断建立健全,使深圳以及深圳周边能够分享到更多更新的科学知识,助力全市医疗事业发展,为实现国际化一流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鹏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