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基层医院老年高血压病96例临床治疗分析

2017-02-24 20:03 来源:医学论坛网 杨艳辉 我有话说
2017-02-24 20:03:31来源:医学论坛网作者:杨艳辉责任编辑:孙鹏宇

  近日,江西省上饶市信州区沙溪中心卫生院研究人员发表论文,旨在对基层医院治疗老年高血压病的效果进行分析。研究指出,基层医院老年高血压疾病的临床治疗,应选取降压效果明显,降压比较持久平稳、不损害患者身体、副作用少的药物,才能提高老年患者的生存率以及生活质量。该文发表在2014年第01期《深圳中西医结合杂志》上。

  资料选自2010年10月-2012年10月在我院进行老年高血压治疗的患者96例,其中男60例,将其分为两组,各48例,研究组行厄贝沙坦片治疗,对照组行卡托普利片治疗,观察两组患者治疗后的疗效情况,以及血压和脉率的变化情况。

  对研究组和对照组治疗后疗效进行比较,研究组的总有效率为91.6%,对照组的总有效率为70.8%,两组患者比较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研究组和对照组患者治疗前后血压和脉率变化进行比较可知,研究组治疗后,收缩压和舒张压下降程度比对照组的明显,比较差异明显(P<0.05),而两组的脉率治疗前后的变化均不大,比较差异不明显,无统计学意义(P>0.05)。

[责任编辑:孙鹏宇]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