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邱大龙

2017-02-23 15:23 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  我有话说
2017-02-23 15:23:38来源:光明网—卫生频道作者:责任编辑:昕亚
邱大龙

邱大龙

  2000年,调入北京市卫生局医政处。负责北京市卫生系统医政管理工作。2002年,创造性地提出了建立北京市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中心理念。已先后成立了21个质控中心,统揽全市的医疗质量控制和改进工作。有效地保障了本市医疗机构的医疗质量和人民群众的医疗安全。支持院感质控中心与北京市质监局合作,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四个质量控制地方标准。收效良好。同时,在全国率先制定了《北京市健康体检管理办法》。加强了“主检医师”的培训、严格了“委托检验”的标准,规范了本市健康体检机构的医疗行为。自2005年起,持续开展医院管理评价工作。制定并不断完善《北京地区医院管理考核评价标准》和《实施细则》。使得本市医政和医院管理工作进入了以病人为中心、注重内涵建设、规范医疗行为、保障医疗安全的规范化轨道。出色完成了抗震救灾医疗救援、奥运医疗保障、甲型H1N1流感患者医疗救治、国庆6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医疗保障等重大任务。

  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在市卫生局党委领导下,身体力行地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决策,坚持医者先行,在全国率先推行预约诊疗服务、双休日门诊等便民措施;扎实推进医疗机构设置规划、鼓励社会办医及医师多点执业等医改任务。

  任北京健康管理协会会长后,为树立行业形象,增强协会凝聚力,创立了六项表彰奖项,创新性的提出健康体检行业做好“两个并重发展”即:从单纯的健康体检转向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并重发展;从单纯的生理体检向生理体检和心理检测并重发展。与此同时,积极制定行业标准,规范行业行为。拟在本市健康体检行业推行分级管理工作。近期,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已将本协会纳入健康管理行业自律规则制定单位和信用平台建设共建单位。

  1998年,率领第一支国家医疗队赴湖北省公安县投身抗洪救灾,出色完成任务,荣获卫生部“抗洪救灾先进个人”称号;2006年、2007年和2009年,在公务员年度考核中,三次荣立三等功;2008年,荣获市总工会颁发的“奥运立功首都劳动奖章”;2010年,荣获“北京市先进工作者”称号。

[责任编辑:昕亚]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