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运动也讲究“混搭” 大大提升燃脂效果

2017-02-04 10:53 来源:39健康网  我有话说
2017-02-04 10:53:35来源:39健康网作者:责任编辑:刘林

  间歇性训练,采用高中低强度的训练,并分成若干组,组间给身体一定恢复时间,这样的强度、时间混搭可让身体承受较大强度的训练,效果也比持续性训练好得多。同时,因为高强度的训练后,身体仍处于超强的燃脂状态,能让全身减肥效果更佳明显。

  混搭运动的优势

  1、全面性

  运动混搭同时具有塑形、减脂、增肌等效果。但因为每种不同的运动分配的时间有限,不如针对性运动持续时间长,所以单一的效果没那么明显。而也因为是全面性的运动,因此运动混搭能够克服针对性运动的单一缺点,让身体各个部位都能得到锻炼,更有利于全身瘦身。

  2、趣味性

  所谓运动混搭可以是把节奏混搭,快节奏下强制性锻炼某一个部位,起到塑形作用,慢节奏下调整气息,蓄势待发;也可以把风格混搭,如中国的太极和美国的搏击操混合,忽而强调爆发力,忽而练习巧妙用力,让人感觉趣味盎然,提高了运动的趣味性,避免一种运动带来的枯燥感觉。

  混搭运动的注意事项

  1、根据主要目标安排各种运动的时间

  每个人的健身目的和身体情况均不相同,进行运动混搭,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如脂肪含量、心肺功能、肌肉爆发性等,选择性地建立运动方案。可以让自己有大致的目标,如是想要减脂还是塑形,再而选择几项符合目标的运动进行搭配。如果想要减脂可以多选择有氧运动,而塑形则要多进行无氧运动,两者结合能有效提高运动效果。有条件者还可以咨询专业的健身教练。

  2、有氧无氧要配合

  有氧运动是活动时身体必须积极吸气的运动,如慢跑、踩脚踏车或有氧舞蹈等,具有减脂作用,可以锻炼心肺功能。而无氧运动是指身体在没有氧气补给的情况下运动肌肉,例如重量训练或仰卧起坐等,有塑形作用,可以收紧皮肤,适当发展一些肌肉。

  如果只是进行有氧运动,可能会使体重降低,但你的皮肤会很松弛,从外形上看你的体形不会有太多改变。但如果辅以少量的无氧运动,能使脂肪粒的体积减小,从而使身材变得更紧致。因此,运动混搭也要选择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的配合,这样才能减肥不减美。

  3、注意趣味性

  从人的心理上来说,多样化的事物会提高人的专注度并让兴趣持续下去。相对来说,长时间的单一运动通常会让人感到枯燥且怠倦,不容易坚持下去。而混搭运动让你从一个训练程序过渡到另一个运动中,不但得到更全面的全身性运动,更可以给空出一定的休息时间,重新投入到不同的运动中去。而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运动,新鲜感和专注度会使人自然做好每一个动作,也使得身体锻炼更充分。

  4、多关注身体变化

  除了自己身心感受到的减肥效果,体脂秤也能够直观的帮助你更好的了解自己的减肥中是否出现“不良”的影响因素。每天记录好身体情况,如果某一天身体数据出现“问题”,你就要警惕了。是不是在减肥过程中不留神吃了大量巧克力、喝了很多的碳酸饮料。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款体脂秤——PICOOC智能体脂健康秤。它通过对体重、体脂、BMI、基础代谢率、水分、肌肉含量、蛋白质、骨量、内脏脂肪9项身体数据测量,为你分析总结身体变化,直观体现减肥趋势。它能将监测数据和个人需求结合,提供个性化的合理目标,有针对性的给出饮食健康、运动燃脂方案。无论你是减脂、增重、健身塑形,PICOOC智能体脂健康秤都能为你提供最科学的身材管理方案。

[责任编辑:刘林]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