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前“腺”对话——患者教育沙龙活动在蓉城举行

2017-01-11 13:57 来源:光明网  我有话说
2017-01-11 13:57:27来源:光明网作者:责任编辑:赵希

  2016年12月18日,由北京医学奖励基金会支持的前“腺”对话——患者教育沙龙活动在成都举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教授李响、曾浩,肿瘤科教授刘继彦为众多前列腺癌患者及家属科普了前列腺防治知识,并深度讲解了前列腺癌疾病治疗的新进展。

前“腺”对话——患者教育沙龙活动在蓉城举行

  前列腺癌常被形容为“沉默的杀手”,早期不易被发现。数据显示,三分之二的初诊患者确诊时病情已发展至晚期,主要症状是尿血、尿痛及骨痛。在临床诊疗过程中发现,不仅潜在患者对前列腺癌认知度不足,而且在已诊断的晚期患者中,部分患者疾病进展到去势抵抗阶段时对疾病治疗的紧迫性认识不足,延误了最佳治疗时机,患者的总体生存期和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需要医疗人士多方面地,深度地进行疾病教育工作,这也是前“腺”对话——患者教育沙龙活动举办的初衷。

  李响教授表示,晚期前列腺癌患者的医疗负担较大,很多患者因为经济原因延误了治疗,但是在成都市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下,一项新的晚期前列腺癌治疗药物-醋酸阿比特龙-被纳入了成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并为广大成都市民争取到了优化的药品慈善援助方案。以成都市有关部门的大力补贴,慈善组织的支持以及患者适度自费,让更多成都市的前列腺癌患者可以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延长患者的生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据悉,前“腺”对话——患者教育沙龙系列活动接下来将会在西安,北京等城市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赵希]

[值班总编推荐] 高温津贴关乎底层权利伸张

[值班总编推荐] 还会有多少古城继续被淹?

[值班总编推荐] 冤冤相报何时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